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九月份,開齋了,埋齋了

一個月冇買書,今日不加思索地買了楊絳的新書《走到人生邊上》(96歲了,還可以寫書,你能不佩服嗎?),幾乎是看也沒看就買了,有點盲目。已經差不多和因為從前喜歡一個歌手而買他的新碟一樣傻了。原因大概是因為《將飲茶》和《我們仨》我都看得幾開心吧,又有點啟發性。$19。內地圖書兌換價不是 1:1 了,嗚嗚!

開學只四個星期,但感覺上自己比上個月 "大個仔" 了。不過,最近覺得精神生活上很乾涸,看來又要看一點文學了。所以這兩天又看了沈從文一個短篇,《虎雛》,似懂非懂。有時覺得他的人生太奇了,思想變得有點扭曲,總之就和城市人不同。雖然很嚮往他的處世方式,卻沒有實踐的機會,沒辦法 "學而時習之"。(按:"時"不是"時時、經常",而是 "時機" 的時,老師可能解錯了)

唉,快點考完試就好了。有得做多次 pure student 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