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MPhil

這個學位的本質到底是甚麼呢?是學還是做?

為什麼海外的大學可以樣研究生安安份份地、認認真真地讀一年書,我們不可以?基礎打不好,很難自發地找東西做。

如果永遠只是老細叫你做乜就做乜,這又有何成功感可言?

既然這個學位名字上有個 Phil 字,唔該,拍爛檔,真係要俾 d 思考空間人。讀書為的始終還是自娛,我並不是為了替你打兩年工,或為了出甚麼 paper 才讀 MPhil 的。我希望的是要激發自己內在的那個可能不存在的潛能。我希望有野落袋。

但係事實上,除左一肚子氣之外,的確沒甚麼很大的得著。

如果 MPhil 後自修一年,會唔會真係可以繼續我的春秋大夢,做自己喜歡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