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望子成龍不惜金 BB教材一套9萬 包括逾百本圖書練習0至8歲適用
錢不是花了就行的,教仔自古以來不會是一件難事,為什麼現在好像很難?我覺得,成人比小朋友更加需要再教育,他們的行為,實在太好笑了。兒童就該做兒童做的事。忽略這一點的父母,沒資格當父母。
=====
關於肥肥,看了廿年,唯一印象就是這人很難頂,讓人大有關電視或轉台的衝動。如果要心靈得到平靜,我贊成恨愛要分明,同情該同情的人,批評該批評的人。例如,歷史大罪人需要受唾罵,恃勢凌人、不知羞恥、妄自尊大、虛偽的人該成為恥笑的對象。
愛該恨的人,久而久之,只會令社會各界喪失了判斷是非的勇氣 (縱使他們有這樣的能力),好像說一句真話會變成大逆不道一樣。這也是為什麼在國內人們還是不能公開對那毛賊有任何不敬。同樣,在香港,沒有人會對一些大名人公開點評一番,好像他們頭上有光環一樣。就只會小題大做一些所謂醜聞。最醜的那些,又沒有勇氣說出來了。
成文和不成文的教條不斷的約束人,令人和真我愈來愈遠了。
=====
極其量是志大才疏了吧。但其實也沒甚麼志,只希望自己可以擁有 "有碗話碗,有碟話碟" 的能力而已。
有些話,就是不吐不快。找個地方宣洩了,就滿足到了個人的慾望,從而得到心靈的平靜。
=====
今日看到了 Einstein 引 Schopenhauer 的話︰A man can do what he wants, but not want what he wants. 我看不懂是甚麼意思。是指不要空想嗎?想做就做?
=====
韓國八月底多數去不成了,沒機位,留待九月尾或十月中再去吧。要走堂也走他的!反正那時才是賞楓的季節。
=====
今天又游水。自由式,好像快要學識了。但手腳還是極度不協調。

2 comments:
教條如果沒有深刻的感受,便不能成為自己的立身之言。
我想,某某的演出是不是令人喜悅,和他/她應不應該病(用尖酸的話語譏諷),是沒有關連的。充其量,人的行為的不道德,自己引致一些苦難,仍勉強可以說是「應該受苦」,但他的工作表現好不好,卻不能是指標。
言論和思想,當然可以是批評的對象:這不會影響理性思辯。但我們批評的不是那個人,而是那個人的思想而已。思想差,也不是什麼罪,不能說他/她應該有什麼報。當然,另有機心,圖謀己利的,是另一回事!
"教條如果沒有深刻的感受,便不能成為自己的立身之言。"
嗯.. 好像懂了.. 但其實裏頭有些話, 不是在指你.. 只很籠統地說.. 別介意..
=====
"我想,某某的演出是不是令人喜悅,和他/她應不應該病(用尖酸的話語譏諷),是沒有關連的。充其量,人的行為的不道德,自己引致一些苦難,仍勉強可以說是「應該受苦」,但他的工作表現好不好,卻不能是指標。"
同意, 但想轉台無非因為她流露出這些特質: 恃勢凌人、不知羞恥、妄自尊大、虛偽..
不懂待人處世不是罪.. 但以上 4 條都賦與她一個令人討厭的理由..
我的想法是, 我同情病人, 但對於一個討厭的人, 能做到不落井下石已算功德完滿.. 更加deserve 你"祈禱" 的人大有人在, 根本沒工夫為一個你很不愛的人 "祈禱"..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