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開學第二天

上 George Wong 的 Classical Mechanics (我 TU 果個 course),感覺和從前很不一樣。現在上堂毫無壓力,更加 enjoy,老實說,我一點也不介意多上一次堂。他好像比以前說得生動了,哈哈。

我覺得 "學" 和 "研" 其實也是不能分割的。不上堂,就完全沒有 "研" 的動力。我不是為了學位,也不是為了做所謂"的研究,更不是為了那份 Studentship,才讀 MPhil 的。不能本末倒置,讓自己變得太過現實。

今天我覺得自己像 UG 多過 PG,不過是 Second Degree 的那種。一切好像都很自然,沒有甚麼需要去執著。為的就只是滿足自己的求知慾。

"A man who can no longer marvel is as good as dead." Hope my spirit dies no earlier than my material body.

=====

剛剛上了第一堂 NANO 530。Instructor 派了一條朱古力。哈哈。早放了半個鐘。

No HWs, No Midterm, No Final.. 這樣的 courses 我不 take 了。雖然 Instructor 講得唔係十分好,但 audit 是可以的,至少等我認識下 Nanoscience。

原來中世紀的歐洲已有 nanotechnology,只是當時的人不察覺而已。大概是因為當時的鍊金術很強吧,亂搞一通,但竟然試倒點整 nanopartic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