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 4d creature,我一定會回到過去,在那茫茫人海裏,從頭認識你、我、他..
你又會厭惡其他人?唔多似……不過,「君子者,能好人,能惡人」,有這樣的深度自是不錯。我就做唔到。
hehe.. 喜怒哀樂係人都有架啦.. 我就覺得 "無嗔" 是近乎沒可能的。難度你真的沒有憎惡的人嗎?
唔係無嗔,只不過我果d嗔係d情緒,通常都係事後後悔果種。「能好人,能惡人」就不是情緒,而是眼界。我覺得我遇到的人暫時也不錯的。你問我有沒有憎的人,我想是有的,不過不是好憎好憎,因為:第一,唔使成日對住佢;第二,未見到那些人的其他衰野。
嗯,原來有這樣的分別。我也沒好憎好憎的人,最多就只覺得很反感而已。
Post a Comment
4 comments:
你又會厭惡其他人?唔多似……
不過,「君子者,能好人,能惡人」,有這樣的深度自是不錯。我就做唔到。
hehe.. 喜怒哀樂係人都有架啦.. 我就覺得 "無嗔" 是近乎沒可能的。
難度你真的沒有憎惡的人嗎?
唔係無嗔,只不過我果d嗔係d情緒,通常都係事後後悔果種。「能好人,能惡人」就不是情緒,而是眼界。
我覺得我遇到的人暫時也不錯的。你問我有沒有憎的人,我想是有的,不過不是好憎好憎,因為:第一,唔使成日對住佢;第二,未見到那些人的其他衰野。
嗯,原來有這樣的分別。
我也沒好憎好憎的人,最多就只覺得很反感而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