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邊城

昨晚草草的把《邊城》看完了,說草草的,因為自己的中文程度實在太差了,有點受不了裏面的描述;又或者是看的時候已太夜了,沒功夫細心品嚐。但故事始終能感動人。一個世紀前樸實的小城風光,在我們的時代可以到那裏尋?江山縱然依舊,人面卻已全非,"進步"了的社會是不會走"回頭"路的。我們還可以對大自然的風光發出真誠的讚歎,但對四周圍的人和事又是否能抱著同樣的態度去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