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藉口:我只敬我愛的業。怎麼我的辦事能力這樣低呢?一天好像沒幾個小時精神,除非是做自己極喜歡的事。
昨天是八月份的家庭生日會。早了足足十天。我當然不介意,十年前都不會介意,何況現在?只是,沒加上這個名義的必要了。
吃過飯後,先和遠方的朋友 casual chating,嗯,痛快,講乜都得。
然後和另一位好久不見 (除非見見背影都算) 的朋友 serious discussion。但其實,我對自己的信念其實很鞏固,恐怕怎樣談、怎樣聽也是多廢唇舌了。
這麼說吧,只要能令人快樂的,都是美好的事。嗯,這是否功利主義 (Utilitarianism) 的內容?但這個快樂,是大眾的,還是小我的?
話說我昨天又作了一個很 bold 的 statement :二十世紀中最低能的就是不斷的說 XX 主義 YY 主義,因為這局限了自己的思維,無可奈何地衍生了很多蠢事。
沒想到剛剛又做了同樣的蠢事。哈!
果然,系統化的必然後果,就是令人喪失彈性。喪失彈性,就難以接受其他事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