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月底和家姐去一趟韓國,去四日三夜。有一本旅遊書,很詳細,但很貴,$133 九折完都係太貴,於是次次都冇買。想買果幾次呢,一係果間書局冇,一係就佢冇新 ge,次次都買唔成。
剛剛本來又想買一買書。除了人人遊之外,還想買晚清小說 <<文明小史>>,季羨林的 <<天竺心影>> (湊數,十塊而已,可以作 cheap reading),因為買滿二百才有九折。還是在科大的商務買吧,沒二百元這個限制。好在佢冇新的,買唔成,如果唔係又破費了。有些書,剎那的衝動過後,就不會買了。其實買書還是應該要審慎一點,家裏根本沒這麼多地方。今年好像已錯買了幾本書了,罪過,罪過。
又看到了中六時沒心情看的 <<人生之體驗>>,今次看好像感覺比幾年前好。人果然是會長大的。
=====
看英譯小說提升英語水平的大計已告暫時的失敗,因為 research 花我太多的時間了。現在看的是 Albert Einstein: Ideas and Opinions,讀了只有加深我對愛因斯坦的崇敬。我們需要這些入世而脫俗的科學家。
現在的科技已經到了一個不能控制的階段。據說科技的本意是為人民謀幸福,讓人們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在 "求生" 方面。但事與願違,工業化把本來需要的人手省掉了,於是,無用武之地的人們唯有以商業手段來維持生計,做一些於本身無大益的事情。後果只是,人們只有更少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一天工作十小時,睡八小時,乘一小時車,吃兩小時飯,用一小時來幹 daily routine,剩下那兩小時,大多數的人哪會有心情花在提升自己的個人修養?只有是把時間花在看無線劇集和打機而已,又或是看一些經管書籍,務求自己盡快儲夠錢退休,擺脫非人生活。
悲哀的時代!到底怎樣面對才能活出真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